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症状 > E > 恶心
编号:13629578
盐酸恩丹西酮对肺癌患者化疗所致恶心呕吐的影响研究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6年2月15日 《中外女性健康研究》 20164
     【摘要】 目的:分析探讨盐酸恩丹西酮对肺癌患者化疗所致恶心呕吐的影响。方法:

    选取2010年2月至2015年2月在我院进行肺癌化疗治疗的患者40例,随机进行分组,常规组患者20例,接受常规化疗治疗;联合组患者20例,给予盐酸恩丹西酮治疗,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情况进行分析。结果:联合组患者恶心、呕吐的发生比例,消化系统及其他不良反应均显著低于常规组,差异性明显,存在统计学意义(P<0.05)。两组患者均没有因用药导致的重症不良反应发生。结论:对肺癌化疗治疗患者进行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盐酸恩丹西酮,能够明显降低患者恶心、呕吐情况的发生率,降低治疗后消化系统的不良反应发生率,适宜针对于肺癌化疗患者应用治疗。

    【关键词】 盐酸恩丹西酮; 肺癌; 化疗; 恶心呕吐

    伴随近些年来肺癌发病比例的显著增加,肺癌放疗化疗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。本文中针对在我院进行肺癌化疗治疗的患者40例,分别进行常规治疗和联合盐酸恩丹西酮治疗,结果详细分析如下。

    1资料与方法

    1.1一般资料

    选取2010年2月至2015年2月在我院肺癌化疗治疗患者40例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4015 字符